安澜珊

【闪十一初代】养伤

        圆堂中心,无CP友情向

  第三季世界赛后背景,有私设

  文笔渣,OOC预警

  —————————————————————

  1.

  圆堂意外受伤了,不知怎么就从家里的楼梯上踩空跌了下来,虽然恰逢圆堂父母外出旅游家里就他自己一个人,不过所幸的是最后及时被在一所高中的豪炎寺鬼道等人送往了医院。

  这一摔摔的确实不轻,腿骨骨折,没几个月肯定无法恢复更别说踢足球了。这对圆堂来说是一种巨大的折磨,毕竟几个月无法踢球实在是太痛苦了。

  而此时小队长本人正躺在病床上快发霉了。

  “我好想踢球啊……”圆堂无聊的对着天花板大眼瞪小眼。

  “我就知道,圆堂你还是先把你的脚养好吧。”风丸带着饭盒推门而入,“鬼道和豪炎寺说今天要晚点过来,学校那边有点事要处理。”

  圆堂道了声谢后打开饭盒舀了一勺饭塞进嘴里:“可是几个月不能踢球真的太煎熬了啊,而且后天学校还有练习赛的可恶啊。”

  “比起这个,说起来,下周他们就要来了吧。”风丸道,“虎丸他们几个刚刚打电话跟我说他们把球队的事忙完以后也会来看你。”

  “咳咳咳……我居然把这么重要的日子给忘了!”吃的太急导致噎住的圆堂用力锤了锤胸口,“可惜这次不能和大家一起踢球了。”

  “你啊,先安心治疗你的腿吧,大家都很担心你。”

  风丸在病房陪着圆堂聊天,到鬼道豪炎寺二人来交接班才离开医院回到了自己家。

  “这是今天课上的笔记,我都给你整理好了,你有空的时候看看,有什么不会的地方我教你。”鬼道从包里拿出几本笔记本,作为同班同学的他在圆堂住院期间自然也负起了帮忙作笔记的任务。

  “谢谢你鬼道,帮大忙了。”圆堂接过笔记本,翻开看了几眼后迅速盖上,再看下去他就要睡着了,有足球天赋的他在学习方面并不擅长。

  “圆堂,我问了医生,医生说你的脚大概下周就可以出院了,但是还得坐一段时间的轮椅。”豪炎寺道,“腿感觉好点了吗?”

  圆堂尝试动了动腿,还是很疼的感觉。

  “我的腿已经好多了,抱歉最近辛苦你们啦。”

  “等过几天,病房就热闹起来了。”鬼道撑着手臂靠在床栏边。

  “就是啊,我好期待和大家见面!”小队长直起身体,虽然不能踢球很遗憾,但是和大家见面还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

  值得庆祝的是,闪电日本队的成员会在下周来到闪电镇重聚。因为在世界大赛上经历了很多事情,队员们的感情也在这过程中变得深厚起来,所以大家约定好每半年重聚一次,上一次重聚是去了吹雪所在的北海道地区,这一次则轮到了圆堂等人所在的闪电镇。

  “队长,我们来看你了!”隔天,虎丸、染冈以及飞鹰三人同行来到了医院看望圆堂。

  “染冈、虎丸和飞鹰?!你们怎么一起来了?”圆堂还在迷糊中,揉了揉眼睛让自己清醒点。

  “我们在路上遇到了就一起过来了。”飞鹰道,“队长,你的腿怎么样了?”

  “圆堂你怎么会好好的就摔下来了?”染冈看了看圆堂吊着的打着石膏的脚。

  “可能是我那时候正好有点低血糖没站稳,你们不用担心啦。”圆堂乐观的看了看自己的腿,“对了虎丸,球队那边今天不用练习吗?”

  “今天只是一点简单的练习,栗松队长他们在看着我就先溜出来了。”虎丸眨了眨眼睛,“队长,这是雷门国中的大家给队长买的营养品,栗松队长他们一会就会过来了。”

  “噢替我谢谢他们!”圆堂接过袋子,里面不仅有营养品的还有很多好吃的。

  就这样过了一周,圆堂可以出院了,在鬼道等人的帮助下坐上了轮椅,对此本人表示有一种不知道怎么形容的感觉。

  2.

  雷门国中。

  “圆堂,这里!”纲海是最先到的,今天是闪电日本队重聚的日子,约定的地点是他们之前第一次集结的地方。

  “好久不见了纲海!”圆堂朝纲海挥手,风丸等人在背后帮忙推着轮椅。

  “没事嘛圆堂,你看起来真的伤的很严重。”纲海拍了拍圆堂的肩。

  “没事没事啦,因为鬼道他们说怕我乱动腿所以让我坐轮椅。”圆堂轻轻拍了拍自己的腿。

  鬼道带着佐久间和不动从门口走进来,“是怕你一出院就控制不住想踢球,这是为了你的腿好。”

  风丸和豪炎寺则是赞同的点点头。

  “你看起来真逊啊,队长。”不动从鬼道身后单身叉着腰探出半个身体。

  小队长笑着挠了挠脑袋,“对了,立向居他们还没到吗?”

  纲海看了看手机的简讯道:“应该快了吧,立向居半个小时前跟我说已经在路上了,话说壁山他们呢?”

  说曹操曹操到。

  “队长,我们回来了!”壁山和虎丸以及飞鹰抱着一大堆食物回来了,“纲海学长,好久不见了!”虎丸艰难的腾出一只手打招呼。

  “哟好久不见,你们去干嘛了?”纲海贴心的帮忙拿过他们的袋子。

  “鬼道学长派我们去采购食物了。”

  闪电日本队的成员们陆陆续续的到达了约定点,除基山和绿川会晚到以外,人基本齐了。

  3.

  团体活动第一项是大家协作做一顿晚餐,又名给队长的营养餐。

  会做饭的飞鹰、虎丸,鬼道和豪炎寺是这次的主力人员,其他人负责打下手。

  但似乎进行的并没有那么顺利。

  “木暮你这家伙,切菜切的均匀一点啊!”染冈看着木暮切的奇形怪状的菜吐槽道,显然他忘了自己的刀功也不怎么样。

  “染冈学长你自己不也切的大小不一嘛,干嘛说我啦!”木暮看了看染冈切的,毫不示弱的瞪了回去,两人闹了好一阵才勉强把桌上的菜搞定。

  “栗松,这菜直接倒下去真的不会没事吗?”壁山端着菜犹豫着要不要一盘直接倒进锅里,他总感觉会着火。

  “我觉得应该没什么问题。”栗松小心翼翼的拿起锅盖,随时准备灭火,“我数一、二、三,壁山你就迅速倒下去!”

  在栗松的指令下,壁山一股脑将菜迅速倒了下去,然后锅里成功冒起了火。

  “起火了!!栗松快快快快盖上!”

  栗松看准位置将锅盖猛地往锅上一盖,将火压了下去,二人这才放心的拍拍自己的胸口松口气。

  相比于这边的鸡飞狗跳,另一边显得顺利多了。

  “立向居,我们来给圆堂炖鱼汤喝!”纲海挽起袖子,逮住案板上的鱼准备大干一场。

  “好的纲海学长!”立向居也洗干净手开始行动,虽然做菜对他来说并不擅长。

  主厨那边也进行的很顺利……

  学校走廊外。

  “队长,你还好吗?”吹雪来找在走廊上坐着望着夜空的圆堂。

  “吹雪?”

  “豪炎寺君他们那边人手都够了,所以我来找队长你聊聊天。”吹雪倚着走廊上的长凳坐下。

  即使大家现在各自分散,有的人自己成为了队长,有的人加入了新队,但圆堂的队长对他们来说有着很特殊的意义,也有着很重的份量,所以他们依然愿意以队长称呼圆堂。

  “我好高兴,大家像现在这样聚在一起,每一个人都很开心。”圆堂摸着手上的足球,“当初选择踢足球果然是最好的选择。”

  “正是因为队长你的足球,大家才会聚在一起。”吹雪抬头看着满天繁星的夜空,“听说晚上会有流星雨哦,到时候队长有想许的愿望吗?”

  “嗯……如果真有流星雨的话,我要许以后也一直踢足球的愿望。”圆堂将球高高举起,足球在月光下显得极为耀眼。

  “圆堂,吹雪,可以开饭喽。”远处的风丸挥着手招呼二人。

  “好的!”

  虽然做饭的过程出现了很多小意外,耗费的时间比预想中的长,但是成果还是很不错的,有虎丸等人的拿手菜就更为锦上添花了。

  “好丰盛啊!辛苦大家了!”本来没什么食欲圆堂看着桌上的晚餐也终于有了胃口。

  “我们开动啦!”

  大概又过了一阵子,迟来的基山和绿川也终于赶到,众人朝他们挥挥手。

  “广、绿川你们来的好晚哦,快来这边坐。”圆堂咽下最后一口食物,指了指旁边的空位。

  “抱歉圆堂君,因为在处理一些事情,所以我和绿川迟到了,这是送给大家的礼物。”

  绿川朝众人点点头表示抱歉。

  “不用那么客气啦,快来吃晚餐豪炎寺他们做的东西超好吃!”圆堂这么说着,手上还拿着几串烤肉满足的塞进嘴里。

  纲海起身迅速的把他们推到座位上,把盛满了食物的碗递给他们:“尝尝飞鹰特制的雷雷盖浇饭,味道特别好!”

  飞鹰则是自信的看向虎丸,他们俩人从开始做饭的时候就开始暗自较劲到底谁做的更好吃,这是一场虎之屋主厨与未来雷雷轩继承人的大比拼。

  “广学长和绿川学长先尝尝我的特制炒饭!”虎丸也不甘示弱的端过自己的炒饭递给二人。

  4.

  热热闹闹的晚餐逐渐进入尾声,原定的几日出游计划以及友谊赛因为圆堂的意外受伤而取消,就在众人思考关于这次聚会的B计划时,木暮从自己的包里掏出一碟光盘来。

  “大家,我们来看恐怖电影吧!”木暮蹦向光盘碟将光盘塞了进去,然后很正式的指挥靠窗边的众人拉上窗帘关上灯。

  “木暮你从哪拿的恐怖片啊?”壁山开始默默往墙角缩起来。

  “之前目金学长送我的,说是最近最火的恐怖片,大家做好心理准备哦。”

  影片一开始带有的喜剧情节并没有让众人有太大的波澜,不过就在他们放松警惕的时候,真正的高潮剧情直接映在大屏幕上。

  “木暮,你这电影根本没有你说的这么恐……啊啊啊啊!”纲海刚想吐槽这影片是纸老虎结果下一秒出现的脸直接让他惊呼出声,虽然他也不算胆小的人。

  当然不止他一个。

  “救命啊啊啊啊!那个鬼好像要跑出来了!”胆子较小的虎丸壁山栗松等人吓得缩在一起抱团取暖,同样被吓得不轻的木暮同学从缝里挤了进来。

  不过像大胆的豪炎寺鬼道等人就显得极为淡定,至于小队长,虽然表面好像比较淡定,但实际上是不是真的淡定就不一定了。

  5.

  闪电日本队重聚的这一天又恰逢是跨年夜当天,街道上热闹极了,大家都在庆祝新年的到来。

  河边空地上。

  众人团团围坐在一起看着夜空中盛开的烟火,他们确实好久没有这么开心过了。

  “吹雪学长,真的会有流星出现吗?”立向居转头看向一旁的吹雪。

  “我想是会的哦。”

  大家闹腾的坐在草坪上等待了许久,终于……流星刹那间从本就明亮的夜空中划过。

  “快看真的是流星诶!”木暮欢呼的站起身指着天空,“大家快许愿!”

  有的人真的闭上眼睛许下心愿,也有的人默默坐着看着流星划过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或许,这就是他们友情最好的见证吧。

  6.

  愉快的日子过去的很快,终是到了离别的这一天,吹雪等人准备搭车各自回到自己的所在地。

  “圆堂,下次再见面就是半年以后了,到时候要来一场酣畅淋漓的球赛!”纲海握起拳头抬着面前。

  “当然!”圆堂也轻轻握拳相碰,“大家,下次再聚的时候再一起来踢足球吧!”

  “噢!”

END


PS:没有喜欢初代的同好一起来唠嗑嘛!(σ≧︎▽︎≦︎)σ。

评论(24)

热度(159)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